王菲的成长过程之结局篇---我终有放弃的一天

(九) 结局篇---我终有放弃的一天
有些原则,一定要有坚持,不能个个都要妥协,我想做我认为对的事。

这阵子,每天忙著首次个人演唱会,在事前我已说过,这个演唱会不会花巧,不会百变,我只想单单纯纯,唱出我的歌,用音乐表达自己。

在演唱会中,我连话也少说,毕竟在我的观念里,我的语言是最差,最不足的沟通工具,但世界上太多人依赖它,因而做成不少误会。

清醒有清醒的苦
思维,每个人皆不同,同一句言语在你在我心有不同的诠释,不同的意义,犹如光线投在空屋角落,不同的窗口看出不同形状来。

站在语言幕墙下,我成了孤独的人,尽管我是清醒,但清醒有清醒的痛苦,特别是看著自己最终要妥协。

有时我真想,不如懵懂地生活来得幸福,可是最终我知道我是我,仍要坚持清醒看世界。
无可否认,今日我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做我想做的事,这与香港乐坛环境有关。目前我处身其间,我改变不了环境,就如演唱会,我说我已厌了花巧的形象,不想再改变型象不想再百变,我只想做回自己,平平实实地以音乐来打动观众。
音乐是没有国界,是可以互相沟通的语言,我想用它来表达自己,亦因如此我努力学习,怎样可以更懂得使用它来说我想说的话。

0 comments:

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Hazeland. Theme ligneous by pure-essence.net.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