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菲的成长过程之美国之路

(六) 美国之路
怀著一份兴奋,一份轻松来到美国。
触目所见,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,络绎不绝的人车争道,浓浓的现代城市气息,烦嚣中也有静谧的一面,广阔的公园,幽静的小街,宽阔地域,有释放的自由感。

突破困局
独来独往,好奇,新鲜,随意在街上闲逛,趣味盎然,买个冰淇淋,舔著流泻下来的甜腻冰冻,坐在公园长椅上,尽管满眼树黄落叶,肃杀寒冬,心里满是兴奋,没有寒意。
没有的,是香港烦人的争持,再没有觉得自己突破不了困局,那种困惑於自己不足的窒息感一扫而空,因为在这里一切重新再来,我可以像初生婴儿般一切从头做起。
初到美国,在姑妈家住了一些日子,就转到纽约,开始上一些短期课程,跳舞的,唱歌的,自己单身一人住在公寓。
轻松,写意,优哉游哉,虽然没有车代步,仍来去自如,看著街上的人走起路来也充满自信,也渐增添我的信心。
规律,充实的时光,每学到新的知识,心里就放下一块信心的拼图,在自由空气里,我敢於表达真我把究竟甚麽是我所想,我所要都说出来。

寂寞年夜
当中也有孤独的时候,犹记起在农历新年前夕病倒了,发烧带来重甸甸感,昏昏然留在屋里,在大除夕夜孤零零一个人,特别想念老家北京,新年冷呼呼的空气,被劈呖啪喇的炮仗声驱走,小孩子穿著大红棉袄,向爸妈讨压岁钱,热呼呼地一家吃汤丸,吃饺子,一个胡同又一个胡同地跑着串门子,讨红包。
在异乡倍添怀念,躺在床上,远处唐人街传来鞭炮声,在心里燃烧著乡愁,十二点正,冷清地向空空的小公寓说了句“HAPPY NEW YEAR TO EVERYBODY”
那几天生病的日子,知道要吸取营养,不能再坏下去,虽然不懂煮食,也自制三文治,迫著自己一口一口吃下去,毕竟我真的长大了,要照顾自己。
美国的日子让我更独立,更自信,当然影响我,改变我,不是一件或两件的事,是许多细碎的人和事,加在一起,塑出一个这样的我,美国日子是这条路的其中一个段落。

0 comments:

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Hazeland. Theme ligneous by pure-essence.net.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