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菲的成长过程之如风的初恋

(三) 如风的初恋
悠然在床上醒来,慵懒蜷曲著,慢慢看著这个世界,恬静自然最好,这一刻世间再没有甚麽值得争持,毋用催迫与工作纠缠。

初冬阳光最教我喜爱,温暖不炽热,清爽不湿腻,无论是遥远故乡北京,或是浮华南国小岛香港,那时在北京上学,趁著晨光曦微,从这个胡同穿过那个胡同,胡同一个接一个,日子也一日接一日,沐在初冬阳光里,奔向我喜爱的校园,迎向我是同学的嘻笑,迎向我是青春的骄阳,尽管今日回忆恢煌退尽,我依旧记得那一段任性轻狂的日子。

任性轻狂

小学里,初中里,高中里除了偶而与妈妈有一点点冲突外,日子是愉悦的,特别在小学阶段,我的成绩不俗,每年不用做蛀书虫,就考上第一名,总让妈妈高高兴兴去开家长会。

但就因这个第一,令我掉以轻心,自视过高之下,考初中便遭逢败绩,考试时竟会前所未有的紧张,过於紧张之下,考得不理想,我性格每每如此,不能操之过急,越急越失败,就这样我被分配到一所较差的初中。

不过以我个性也没有甚麽大不了。顺著事情走,人生充满意外,因为过往的好成绩,我成了脱颖者,班主任特别疼锡我,同学间相处很融洽,无忧无虑迎向我的初中生活,是充满阳光灿烂的日子,当时我迷上打篮球,排球,手球这些球类活动,年轻生命就在球场上奔跑飞驰。

升学压力

虽然不时因贪玩与妈妈有争执,在青春的心灵里,只不过是小乌云,霎那间瓢走了,不怎样记,在心底。

直至升上高中,升大学的压力慢慢笼罩整班同学,特别高三时,每人脸上都是刻上读书,考试的紧张,这种压力不来自自己,整个环境就给你一个讯息,若考不到大学就等於没有生路,我也被感染了。在早自习和夜自习的规律下,生活没有了初中时的飞扬,但此时爱神却找上我。

初恋的情苗,在不知不觉萌芽,他是我好友的同班同学,我不记得是怎样开始的,大家常凑在一起温习,感情一点一滴种下,感觉到他望我的眼神,无处不在,我也发觉看他时,心,温柔地牵动,暖暖的说不出的舒服。

不许拍拖

当时中国的孩子谈恋爱不被鼓励,甚至是有不许拍拖的教条,但我们喜欢上了。

那段日子,单纯,甜蜜,但我们只有周末才有机会出去偷偷见面,每次我都期待那一天的来临,见著他,说几句话也就心满意足。

可是这段纯真豆芽情仅维持四个月便告终了。原因并不为甚麽,只是已经没有了那种感觉,恋爱是风,一下子吹散便甚麽都没有。对方很受困扰,惊动了双方父母,但最後随著高考来临也就不了了之。

我完成高考到了福建省某大学,但报到前一天,爸爸从外地打电话回来,说要申请我来香港,不用读书了。随著我来了香港,我也就告别那一段青春岁月。

0 comments:

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Hazeland. Theme ligneous by pure-essence.net.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