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惊险”的经历

好高兴哦!可以写华语。这几天有什么趣事呢?让我想想。。。。
喔,我想到了。。就在昨天。。

当我在逛书店时,突然有位不懂讲华语的华人拿着一叠蓝色的A4无线纸(应该是华人吧!肤色蛮像也。。〕走过来,然后以很正统的英语问我一些问题。。

我那时愣住了。。他问我什么?我“哈”了一声。。

那位先生又重复他的问题。。。哦!原来他是要问“这些纸是不是拿来写信的?”

像我们这些常接触纸的学生都知道那些没线的纸不适合拿来写信。。呵呵。。。

我就拿一叠B4有线的纸给他,一口不正不宗的英语跟他说:“这个比较适合。。”

他竟然说:“这个不是拿来打印用的吗?” 我有点气到。。由于我的英语程度不高,所以不解释给他听了。。

然后我又问他:“你是用手写信还是用电脑打?”

他说是用手写的。。。嗨哟,用手写竟然拿没线的纸。。。

然后我忍不住说:“用手写的话,有线的纸比较好写。” 我再拿一叠A4的有线纸给他。。。

他又说:“太多了!我还是拿这个(B4的那叠〕好了。。”

当他就快要走时, 我看到一叠比较少的A4纸,就拿给他说:“这个比较短也比较少。”

然后,他答我说:“这你也察觉到!很好。。” 他就要了拿叠较少的A4纸,当然也不忘跟我道谢。。

然后他就跟一位老外走了。。。
忽~捏了一把冷汗。。终于搞定了。。。

1 comments:

Bell Ng said...
8/07/2005 12:53:00 am

你好热心帮忙哦!!我会感激你的!搞不好那个人的信是比较特别的咧?你英文也不错嘛!如果是我的话搞不好要想很久才搭上一句然后快溜..."sorry i dunno english.." 哈哈..

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Hazeland. Theme ligneous by pure-essence.net.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