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消遣

昨天收拾我的娃娃时想起我的童年是很奇怪的。
相信每个女生房间里一定堆满洋娃娃(即使是曾经)。
最大个的只有1尺高。那还是我15岁补习老师送的。
现在我的床上只有一个小小的teddy bear(那是我最爱不释手的)。
小时家人很少买洋娃娃给我,尤其是有毛的。
因为我从小就是药褒,常常生病,尤其是咳嗽。
咳药水从小吃到大。
如果你问我哪一种药可治疗咳嗽我都可以一一告知。
我最不喜欢薄荷味的冰淇淋,因为它的味道像咳药水。
青色的饮料我也不喜欢,原因跟之前一样。
那时我一抱着有毛的娃娃就咳到不停,所以妈妈都不给我抱着洋娃娃睡觉。
孤苦伶仃的几个洋娃娃都被关在玻璃橱。
到了十多岁才开始有一些毛毛娃娃。
一个女生童年没有洋娃娃的陪伴感觉有点怪。
之前都不觉得怪怪的,直到前几年才有酱的感觉。
也许我对洋娃娃没什么兴趣+感觉。
我都不会特地去买洋娃娃(除非是超级超级值得+喜欢+有特别意义的)。
如果是送我的就不同,哈哈。应该都比较有意义嘛。
喜欢毛比较短+滑的,就像russ的娃娃,毛好好摸。

更怪的是我从来没有玩过masak- masak,更不知道是什么。
玻璃弹珠只是拿来看看,有时哥哥跟表哥在泥地丢玻璃弹珠,我就是看那个。
至于表姐,表妹,我都甚少跟她们讲话。不同频道很难沟通。我就是坐在妈妈身边听她们谈天。

回到自己的家就不一样了。
哥哥一个人当然玩不了什么,只好抓着我来陪他玩。
原来在我还没懂事时,他就抓着我跟她一起玩机枪,还帮我绑红布在我头上扮rambo。
哈哈,还好有证据在手(照片)。要不然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是恐怖分子。

还在我记忆的童年消遣就是Lego, 中国象棋,chess, scrable, 动物棋, 黑白棋, 其他的棋类, 砖头游戏机。。这些都是还没上小学,哥哥“逼”我,教我玩的。
次次都输给他,不甘愿时就会哭着叫妈妈。
“妈,你看~哥哥玩奸臭的。”

玩lego更神经。
我们两个自己把零用钱存起来买一盒盒的lego来拼。
从小小盒的车子买到大大的一个小乐园。
我喜欢比较女性化的游乐园;他却买那些海盗的。
有时那些lego有点灰尘,我就趁冲凉时叫妈妈拿大点的盆给我洗澡。
我们就顺便帮lego冲凉,还帮他们设计对白。
当然我那时只有5,6岁咯。

认识了小同学后,终于会一些室外的消遣--跳绳。还有玩大富翁,做手工艺品啊。。
然而哥哥慢慢的大了,有了自己的朋友,懂得自己去玩后,就抛下我一个孤苦伶仃。
幸好还有‘灰姑娘’,‘白雪公主’, ‘美人鱼’,‘小叮当’,迪士尼的米奇老鼠,bugs bunny, barney等。。陪我度过闲日。
最受不了哥哥最爱的那些机器人,因为太复杂分不清谁是谁,哈哈。

昨天再次把它们拿出来抹抹搽搽,回味一些我的想当年。
想想那是谁买给自己的,什么时候买的,对它做了什么。。是挺开心的。
不过它们都敌不过岁月的痕迹,黄的黄,旧的旧,该被遗弃的都该让位了。
剩下的又再次被我收在箱子里。
不知什么时候我把那些箱子再次开封。
不知那时又会有哪个该让位了。。

0 comments:

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Hazeland. Theme ligneous by pure-essence.net.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