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牙一点都不好玩!

自换了成人牙齿之后,一直都没有“拜访”牙科诊疗所,除了检查牙齿。
其实是有一颗烂牙,不过没办法补。牙医叔叔只是叫我常常刷那颗牙齿。一刷就刷了5年。烂的范围是有扩大的迹象。

五年后的去年,碰巧妈妈要去弄牙套,我又顺便跟着去补那颗烂烂地的牙。
怎知牙医叔叔竟然只帮我刮掉那颗烂牙的污垢,然后告诉我说另外牙缝里有一个洞。问我吃东西是不是会塞住食物。呓,他不问我也不发觉,一问又觉得好像是喔!他就只是帮我补了那个洞。

当时的情况还挺恐怖的。看不到牙医叔叔在做什么,只是凭我的触觉去感觉。
最令我影像深刻的就是他帮我把两颗牙齿撑开的那一刻。
只感觉到他用某块蛮大块的东西塞在我的两颗牙齿之间,然后他用力的把那些石膏死命地、用尽力地塞啊塞进我的牙缝里。

哎哟,我那时拼命的在心里喊:我的牙齿不是很elastic的罢了,你不要那么大力,好不好?他一直塞,我就一直萎缩。当他停止了塞的动作,我心里就松了一口气。呼~~最后,牙医叔叔就把那块撑开两颗牙齿的东西拿掉。呓,两颗牙齿真的又合起来了!哇,原来还蛮elastic的说。

其实这个过程是梃快的。(比起之后的洗牙〕然而怎么可能酱快搞定?!当然不放过任何机会。。。问他我的牙齿值多少钱。。哈哈。。我是指牙齿矫正啦!问了价钱就是忘记问他做这个过程痛不痛。。
当然我持重没有那个勇气去矫正我的牙齿。那个两年半的过程我怕我承受不了。听说很痛,吃东西也只能吃软软的粥,不舒服,要保持牙套的清洁也很麻烦,出街要带牙刷,要用牙线。。。。“哎呀哎呀。。乌哇哇~~”-可能会酱。原来牙齿矫正是没有年龄限制的。呃,也说不定有一天我会去套牙套。这一天应该是我受了什么打击还是没有了怕痛的感觉吧!

至于那颗烂牙,他说了一些我听不懂的话,最后还是没有补。我还是继续的、努力的刷牙。

XXXXX

半年后,妈妈的牙齿又需要去补。
没事做的我当然也跟着去,反正都要等就顺便去洗牙了。
之前医生说过,洗牙的价钱是以肮脏的程度而定的,所以我也不太担心价钱(不算很脏,只是蛮黄的。。呵呵〕。

由于一大早医生还没来就去“排队”料,“很快”就轮到我们。(等了大概1个半钟〕
妈妈在前我在后。轮到我妈时,我也跟着进去。理由是在外面等我会很紧张。我一直站在医生后面看着他怎样补牙。跟我之前描述的一样。他一直塞我又一直萎缩,虽然不是我在补牙。呵呵。。

终于轮到我料。刚开持时是没什么感觉的。后来怎知那个印度护士站在我的左边拿着一支“水喉”向着我喉咙“灌水”。医生则坐在我的右边左手拿着一支小“水喉”,右手拿着一支尖尖的东西死命刮啊刮我牙齿。他好像刮得很兴奋忘记我就快“溺”死了。我实在忍不住料!吞了一口水。他才发现还没叫我漱口。哎哟,我恨不得他快快搞定。我已经吞了两次水料(还是我口里的肮脏水〕,实在恐怖。

当时的画面



换了仪器后,他还在刮;那位护士还在灌水。心里又在喊:救命啊!!放了我!我要走了!!啊!我不要洗了!终于他没有再刮料,只是喷消毒水。呼~~怎知他又用那个小刷刷我牙缝。他到底要对我的牙齿怎样?!!

“漱一漱口”他说。

漱完后,本来打算要躺下的。

“哦可,得了。”他开口说。

这时,我又觉得酱快的?呵呵。。是不是犯贱?

洗了牙齿明显的感觉到干净了很多,也白了一点。不过过程有点难熬。人家说洗牙是个很慢的过程,不过还好这次我还蛮快。可能医生感觉到我不舒服,也可能我的牙齿不太肮脏吧。原来洗牙比补牙还贵。上次补牙才18块,洗牙却要25块+“喝”了两次“那些”水。

希望下次洗牙可以相隔久一点,至少先等我忘记这次的溺水记。。所以现在很注意牙齿的清洁,虽然牙齿还是很黄。唉~还是没找到变白的方法。

14-4-2006 (星期五〕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5/02/2006 10:26:00 am

我也想去洗牙,经你这么一写,都有点不敢去了...

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Hazeland. Theme ligneous by pure-essence.net.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.